芬达味的七喜丸子

很多文被屏蔽了

[壳卷]附录情歌(13)

真的不能一直看小华的视频,会上瘾。我已经看了两个小时了根本停不下来……

可能以后会飒炸 壳卷混着更(??)因为隔太久时间线容易卡不上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炸炸被赶到了隔壁的房间。


    “情侣之间的事情……即使我们再要好,我也不能把壳哥分享给你。”卷义正言辞道,“这是原则问题。”


    炸炸太阳穴直跳:……


    行,可以。


    嫁出去的卷儿泼出去的水。炸炸忍着悲伤明白了这一事实,不过他倒也没有伤心很久,因为他需要将精力丢在工作上,忙着忙着确实顾不上卷。


    壳哥在到达这里的第二天就跟卷一起出去玩,考虑到卷不是很适合长途游玩,便拉着他在周边几个镇子上逛了逛,买了些新奇的小玩意。


    途中还被国外的壳粉发现了。


    “朋友而已啦。”卷不动声色挣脱壳哥的手,往旁边挪几步:“你们合影,我帮你们拍照。”金牌主持人的英语口语自然好的没话说,流利无比,根本没有给业内丢脸!


    壳哥微眯了一下眼睛,伸手把卷拽进怀里,朝几位歌迷淡淡点头:“我对象。他害羞。一起拍吧。”


    言简意赅,果然同传闻那般高冷。


    卷:……


    你认真的吗?


    国外的壳粉们:……


    突然有一种就算拍照了我们也是背景墙的感觉。


    还有壳哥居然有对象了,外网消息果真封闭。


    开放的外国歌迷笑嘻嘻地把壳卷拥在中间,一起合了影。照片里的大家都很开心,仔细瞧还能看见壳哥悄咪咪跟卷拉小手。


    宣誓主权的样子非常幼稚。


    “其实你可以不用这么酸的,”卷优雅极了,“你还有你的立风弟弟。”


    炸炸看着洗出来的照片冷笑一声:“不是我酸,就这种小动作……”他抬眼看了一眼卷,装作不经意地闪了一下手指。素色的指环被阳光切割出漂亮的色彩,照得对面安静如鸡。


    “他跟你求婚了吗?嘚瑟什么。”


    果然只有炸炸知道如何迅速果断地戳中卷的死穴。


    卷:……


    我好像输得彻彻底底。


    炸炸见好就收:“所以呢,你要先想办法给他个名分,知道吗?”其实他那枚指环并不是飒飒向他求婚的,而是逛铺子买了会转的小风车,店家随手一送。


    还是某宝9.9包邮同款。


    不过能镇住卷的效果挺让人满意,一定回购。


    “你说得对,我要开始攒钱买对戒。”卷开始上网搜索款式:“也许我将拿出我半生的积蓄才能把人骗回家。”


    壳哥已经进入了拍摄期,他跟团队去了舍夫沙万,那个精灵国度一样的山城。炸炸跟卷待在卡萨布兰卡安心等壳哥结束日程安排,好一起回国。


    “明天去转一转吧,”炸炸把笔记本一收,“我正好还有个关于圣心大教堂的记录要再添点内容,顺便一起去看看。”


    “老实交代,那小孩什么时候跟你求得婚?”卷不依不饶,非要炸炸告诉他,“是上次发情期的时候吗?”他凑过去八卦道:“是不是因为这个才跑出来的?”


    “真不是。”炸炸把头转开,扯开话题:“与其说我,你还不如关心一下壳哥的绯闻事件。”


    大狮子发了通告,说我们只关心音乐上的事情,其他的一律不约。


    这态度也很官方。


    卷点开微博,去搜索张泊橙的微博吃瓜。炸炸在一旁无语:“都这份上,你还要给她热度,能不能行了。”


    “这有什么……”卷本来满不在乎,在看到最新的微博之后,皱着眉头“咦”了一声。


    “舍夫沙万,入眼就是蓝色的天地……真的好美。”


    他跟炸炸对视一眼,沉默了。


    舍夫沙万,壳哥现在还在那边拍摄广告。


    “我晕,我比不过。”卷甘拜下风,“她是想去伪装探班壳哥是吧,ET那边都向壳粉隐瞒了最新行程,我真好奇她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
    “这种消息向公司内部随便打听一下就可以了,不奇怪。”炸炸起身去倒水,“估计ET看到之后恨不得直接飞过来把对方塞回家。”他看了一眼卷,笑道:“正牌明天要不要去现场监督?”


    “我哪有这么闲。”卷懒洋洋靠在椅子上,将膀臂垫在头后,“我们明天选对戒。”


    炸炸惊恐地看了他一眼:“我才不要跟你买情侣戒指。”


    卷:……


    卷:“不是,你想什么呢?是好朋友用的那种啊!”他眯起眼睛笑得像只狡猾的小狐狸:“我们明天要摆拍好看的照片,见证我们友谊万岁。”


    柔弱无助小白兔·炸炸本能向后退了一步,背抵上了墙:“其实我很早就想跟你绝交了……”


    “没用的,”卷哼哼,“你跑不掉的。”


    这边卷已经想好了对策,而正在拍摄广告的壳哥内心就略显……苦逼。


    “她为什么这么锲而不舍……”壳哥惆怅极了,“我现在要让团队回去休息吗?”


    “别。”ET的声音很平静:“你按照你们团队进程保持原速就好,我的意大利炮马上就要造完了。”


    壳哥:……


    “你们拍完一组就收工回去,别在外面乱晃,要是偶遇就麻烦了。”ET挥斥方遒,听得壳哥内心复杂——总觉得现在的处境好微妙。


    “不过你知道吗,卷怀了。”壳哥告诉ET这个好消息,眼角也染上了点点笑意:“等回国我就带他做检查,领证去。”


    ET:……


    经纪人小姐姐秒断电话。


    壳哥:?


    十分钟后,ET拨电话过来,气喘吁吁:“真的吗,我要做奶奶了!”


    壳哥:……


    就算你现在是妈粉也不可以占我便宜,而且你这是什么反射弧神经元。


    “去楼下跑了五圈,”ET轻描淡写,“平复一下激动。”


    “那边叫我了,先挂了。”壳哥跟一目挥挥手,对ET道:“以后公开有你忙的,做好心理准备吧。”


    “哥,能透露一下你跟卷的爱情过程吗,我也想听唯美浪漫的故事。”一目将分镜稿握在一起当成话筒,递到壳哥嘴边。


    “用四个字概括。”壳哥微笑着看着他,大佬的气场就是非常强大。


    “关你毛事。”


    一目:……


    真的不能辞职吗。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……


    万里无云,阳光普照,是个拍照片的好日子。


    卷一大早把炸炸拖起来,完全没有怀孕期间的嗜睡状态。


    “搞快点,我们去买对戒。”卷拿起炸炸的指环,轻轻一捏,那疵品立刻变形了。


    卷:……


    我就知道这他妈是骗人的。


    “祖宗,现在店门还没开。”炸炸把自己缩回被子里面,只露出一小撮软软的头发。壳哥走了以后,他又“荣幸”地被卷请回了房间。


    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悲伤。


    “那就陪你躺一会儿。”卷也缩了进去,不过他根本睡不着,满心眼里都是兴奋。


    没过半小时,他又把炸炸摇醒。


    “起床啦起床啦!”卷大喊大叫,根本不知道他乐些什么:“快点!我们去晚了那边人就多了!”


    炸炸根本搞不过他,一路打着瞌睡跟卷去了圣心大教堂附近:“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品牌店,溜达溜达就回去吧。”


    “我不。”卷很坚决,“我昨天在网上订了定制对戒的,店主说今早就给做好了。”法语太难了,他不是很精通,查了好久资料才跟店家做完交易。


    炸炸很怀疑人生:“你就这么草率?多少钱?”


    “折合RMB也就四百多块钱。”卷语重心长道:“咱们都是要成家的人了,要节省点知道吗?”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我不想知道,我只想回家。


    他们左拐右拐进了一家小铺子,从店主那边拿到了成品。


    “要不要买一个娃娃?”店主很夸张地比划道,其中法语、阿拉伯语、英语相互交汇:“是我们这边有名的巫师用纯银打造!显灵效果特别明显!”


    卷:……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为什么你到哪里都会被人推销?


    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卷礼貌告别,转身就给炸炸套上了戒指。炸炸在后面虚弱道:“真的没问题吗,我怎么觉得这么不对劲?”显然他受到了惊吓。


    纯银打造的,不能说多么华贵奢侈。但纯粹是好看,尤其套在炸炸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上,更衬色几分。


    “走,我们让路人帮我们拍照。”卷拍拍他的肩膀,宽慰道:“没事的。”因为更不对劲的事情在后面。


    两人拉了路人拍照片,手牵着手,看上去特别甜蜜。


    仅仅也是看上去而已。


    “你抽什么风?”炸炸半张脸侧着看向卷,从牙缝里面挤出字来:“别跟我说你突然少女心泛滥,想要感受ins风网红滤镜。”


    “你懂什么。”卷神秘一笑,握住炸炸的手紧了紧:“回去你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 卷的大学还选修了PS,P图技术不要太好。各种大片风格的滤镜往上一套,看起来就跟结婚照似的。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你想干嘛,我有点怕。


    “你觉得我修图修得好看吗?”卷笑嘻嘻地一拉,偷偷把自己腿p得长了些。


    炸炸面无表情地按向了一键撤回:“好看是好看,但我总觉得你在密谋些什么。”


    “没有啊,我只是想公开表示一下我们友好的关系。毕竟周围人晓得,大众却不知道啊。”卷笑得一脸纯良,迅速恢复之前小白莲的身份,眼巴巴地看着对方:“炸炸,我发微博好吗?”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“发吧发吧,”炸炸心力交瘁,后悔极了认识这个人,“别搞太过分。”


    当晚,卷的微博更新了九张照片,并且艾特了炸炸。各张都是华丽特效滤镜,堪比好莱坞电影截图。九宫格正中间,是两人牵住的手,上面相对应的银色戒指被放大,仔细看还有法语雕花。


    “希望以后结婚的时候也在这么好看的教堂,身边还有个你。”


    热搜爆了。


    “玩文字游戏谁不会啊。”卷关掉微博不去看评论,打哈欠往床上一躺:“你做我的伴郎,肯定要在我旁边的啊。更何况我本来又是有另一层含义在里面的,小私心而已。”


    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去澄清?”炸炸叹了口气:“我就这么被你卖了,不知道的人肯定又要说我跟你不清不楚。”他看了评论底下居然还有人祝愿“百年好合”,真是牙疼到不行。


    “放心吧,这次热搜是ET买的,剩下的热度都是网友瞎起哄。”卷拿过平板开始玩开心消消乐,“我昨晚私聊她,那个张泊橙肯定想来摩洛哥碰瓷。壳哥防不住她的,早这样不如先给网友打一剂隐晦的预防针,毕竟圣心大教堂可是摩洛哥著名代表建筑啊。”


    “然后呢,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炸炸索性也关了微博,准备慢慢回复微信上面圈子里各路人的消息。


    最主要的还是飒飒,他一个人瞬间就发了近百条消息来轰炸他。


    “就等她什么时候找人‘偷拍’呗,然后买热搜,引舆论……”卷的手一滑,消除一排小怪物,“她之前找人查我,泼我脏水,我为什么不能去将她?”


    前段时间上了莫名其妙的热搜,炸炸倒是提醒了他。在娱乐圈里,卷最不缺身份这种东西,在圈子外更不用说,借用卷爸的背景一调查,什么妖魔鬼怪都得原形毕露。


    既然你想玩,还要看玩不玩得起。


    “你现在这表情特别像迪士尼里面的反派后妈,”炸炸默默离他远了些,免得伤及无辜,“真是她做的?”


    “我能冤枉好人吗?”卷把平板一关,显然不是太想提及这件事情,“壳哥已经跟我说了,等回国之后见完家长,就去把小红本领了。”


    炸炸边打字边问他:“要官宣了吗?”


    卷想到了什么,没忍住笑了笑,露出浅浅的酒窝:“嗯,官宣。”


    就在网友都在为炸卷究竟是情人关系还是朋友关系而纠结时,有两个人彻底睡不着了。


    壳哥躺在宾馆床上,无数次看卷的微博,然后百年难得登一次大号,在底下评论了一个暧昧不清的“好”。


    壳卷cp粉第一时间刷到这条评论,心情复杂无比。


    ——妈妈,我好像磕到真的了。


    ——激动的一瞬间竟不知壳大佬的“好”字到底是什么含义。


    壳哥炸完号也安心地睡觉了,丝毫没有管自家歌迷心中的惊涛骇浪,非常不负责任。


    而另一个失眠的小孩飒飒,正坐在懒人沙发里面给炸炸表示“我很伤心”“你为什么跟别人拍照片”“你怎么能带别人给你的戒指”这三个主题,并且成功地被对方熟练拉黑之后,他又开始骚扰丸总。


    “现在是深夜好吗?”丸总直接表达了他的拒绝:“我并不想听你的伤心情歌。”


    “你说我开一个众筹会怎么样?”飒飒很惆怅,“希望炸炸早日戴上我的求婚戒指。”


    “我认为你现在的目标还是要好好学习,争取拿奖学金也挺不错。”丸总委婉地提醒了一下亲弟弟,突然想到了什么,对着电话那头又说道:“哦,你可能不知道,炸炸以前是他们系里优秀学生代表。”


    飒飒漫不经心道:“他很厉害,我知道啊,所以呢?”


    “所以,”丸总顿了一下,继续说道:“所以颁发奖学金的时候,他会被邀请到学校里给学弟学妹们演讲致词啊啥的……”


    “你真的在上大学吗?”


    丸总的疑问震撼了飒飒的心灵,他默默放下手机,拿起了英语书。


    “飒哥我们去打游戏!!4=1快来开黑!!”班级里几个朋友拉起了游戏讨论组,疯狂的dd他。飒飒打了一行字,坚定了内心的信念:


    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。”


    这也成为了他当日的个性签名,十分励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飒哥:这年头追老婆没点学问真的不行。




评论(20)

热度(71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