芬达味的七喜丸子

很多文被屏蔽了

[飒炸]附录情歌(番外2)

时间线是为什么丸总说飒飒对炸一见钟情的远古时期


最后一段回到现在,承接上一篇番外结尾。


四级使我神志不清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个啥


(揪揪后来去了娱乐圈当化妆师,之前跟飒飒是同桌的设定。文章bug多请别嫌弃qaq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每个毛小子总会有躁动的青春期。


    飒飒还在上高中的时候,就疯狂沉迷王者荣耀。每天晚自习就蹲在后排看大佬们直播,长长的头发略微遮住眼睛,半张脸无聊的埋在臂弯处,看的高兴了就随手刷一个火箭。


    他有的是钱。飒飒满不在乎的吹了吹额上的刘海,打了个哈欠,继续给不知名小主播刷礼物。


    他完全是随便点进一个房间,送几个礼物就走人,好像把这当做一种仪式。他的同桌揪揪总是震惊的看着他,然后诚恳道:“哥,不需要的钱可以捐给贫困的我。”


    飒飒:“滚。”


    揪揪也不气,笑嘻嘻地凑过去看几眼。揪揪本来就比大家晚一年入学,他因为休学又延迟,这学期被安排在飒飒的班上,跟他成了同桌。


    “这谁啊,”揪揪咂嘴,“这玩的真菜,你还给他送礼物。”


    飒飒随手一滑,切换房间:“是啊我有钱,有意见?”


    揪揪:……


    揪揪:“没,我只是想说,你换一个主播吧,这大胸姐姐看得我眼疼。”


    于是飒飒听话地切换了频道。


    这次换到了热门主播的房间,飒飒刚进去就被飘过的弹幕惊到了。无数个“啊啊啊啊啊啊”和“老公真的A爆了”像潮水一般涌过来,把屏幕遮得严严实实。飒飒不得不关掉弹幕,好看清主播的脸。


    他还是有点颜控的。


    主播ID是火星小王子,认证是国服第一鲁班。飒飒想起来前段时间壳哥给王者荣耀写过英雄主题曲,便饶有兴趣的看了起来。主播年纪看起来不大,介于一个模糊的年龄段,有着少年的青涩,但五官深邃是属于男人的成熟。镜头只对照着他半张脸,还是远景。即使是这样,飒飒也能看清他根根分明,又长又细的睫毛。


    小王子不怎么说话,就连粉丝留言都很少抬头看,只是专心打着游戏。他并没有玩鲁班,而是选了百里守约。


    飒飒也很喜欢这个英雄,主要还是因为他帅。


    小王子很熟练操纵着英雄,节奏带的也很快。本就是玩的小号,低段位上分确实不难,他很快就超神了。


    有残血逃走,小王子难得勾了勾唇角,手指将技能自带的红外线焦距一点,狙击枪对准,对着盲区轻轻一甩。


    “死。”


    他薄唇轻启,淡淡吐出一个字。他话音刚落,对方角色死亡的音效便响起。弹幕都在拼命刷“666”,而飒飒还在回味他的声音。


    慵懒而干净。


    生为颜控与声控的飒飒被迅速戳中,刷了两个超级火箭给小王子。主播抬眼看了一下屏幕,又恢复之前面无表情的脸,跟念白似的感谢金主大人。不过飒飒没在意,正准备充钱去送第三个时,他突然被揪揪一捣。


    “诶诶诶我跟你说,我心动了!”飒飒兴奋地把脸调过去要跟揪揪分享小王子的战绩,结果一转头就对上班主任的脸。


    “手机没收,”班主任微笑地看着飒飒:“给我拿书站外面去。”


    飒飒上交了手机之后,老老实实站到了外面,安静如鸡。不过一下课他立刻跑回座位跟揪揪热情安利:“你不知道那个火星小王子有多帅!”


    “我早知道他啊。”揪揪翻了个白眼,“我基本上就是跟他学操作。”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跟飒飒科普:“那主播真名叫炸炸,在校大学生,导演系的。游戏主播只是他玩玩而已,你看他从不放自己的正脸,网上也很少有他的资料。国服主播那么多,他又佛系,不温不火很正常。”


    “我居然才知道他!”飒飒为自己以前错过宝藏而遗憾,他决定一定要让炸炸露一次正脸。


    没有什么是不能用砸钱来解决的!



    炸炸感觉自己被人盯上了。


    有个ID叫“火星小玫瑰”的粉丝号每天都会蹲守直播间,给他刷无数个超级火箭。一开始他还会认真感谢人家,虽然卷总是嘲笑他在念经。不过送的次数多了,常常他刚感谢完,那个ID又出现在屏幕上,金闪闪的,超大一块,特别惹眼。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他本来直播是为了赚点外快,见这个忠实粉丝这么往里面砸钱,难得有些纠结。本着好心,他主动敲了对方私信。


    火星小王子:其实你不用这么往里面砸钱的,娱乐娱乐看看就好。


    炸炸看了对方的资料,还是个17岁的高中生,第一性别男,第二性征是Alpha。


    ……填的还真详细。


    他刚想给这个败家的小子礼貌说一句自己并不缺钱,就见对方发来了消息。


    火星小玫瑰:你一次多少钱?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这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?


    拉黑吧。


    那头的被打上“败家”标签的立风小少爷冥思苦想,好不容易发出一句话,满怀希望地等着对方回应,结果被丢进了黑名单里。


    于是他重新申请了账号,继续锲而不舍地戳炸炸:“诶你露一次脸多少钱啊。”


    炸炸被他搞烦了,冷笑一声回复道:“六个火箭,我就正对镜头一次。”


    他就不信这小子能拿的出这么多钱。而且,他干嘛这么想看自己的脸?变态吗!


    没想到,炸炸直播开一半,那个“小玫瑰”便进了房间,二话不说就给他丢了六个火箭,外加一个最贵的藏宝图。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可以,很强,我认输。


    您有钱,了不起,比不过。


    飒飒拉上揪揪,坐在手机前等着炸炸露出正脸。他舔了舔嘴角,有些期待。


    他到底长什么样呢?会是想象中那样好看吗?


    炸炸深吸一口气,还好想出了对应招数。他冷笑一声,小子,你还是太嫩了。


    他双手圈成爱心状,挡在脸面前,转过身朝镜头,装模做样地说了一声:“爱你哟!”然后火速转了回去。


    整个过程不到三秒,金主少爷只来得及看见他黑曜石般狡黠的眼睛。


    飒飒:……


    我靠,亏大发了。



    男孩子就喜欢这种实力过硬的主播,即使对方驴了他。


    “我天,你不会看上人家了吧。”揪揪狐疑地看着飒飒,“这么给他送礼物,咋不去包养他呢?”


    “想什么呢。”飒飒打开匹配赛,回嘴道:“我喜欢齐刘海大眼睛的女性omega好不好!我只是很喜欢他的操作,太强了。”


    “不过你知道最近小王子在搞粉丝福利吗?就是抽取一名粉丝带他上分。”揪揪一边飞快抄语文答案一边跟飒飒讲,后者秒开微博点赞评论转发一条龙服务。


    揪揪:……


    你真的不喜欢人家吗?


    有时候飒飒的运气确实好到爆,不知道是不是验证那句“人傻钱多,傻人有傻福”,总之,炸炸开奖时第一个冒出来他的ID。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我可以反悔取消这个活动吗?


    飒飒可不管对方内心如何惆怅,快快乐乐上了号。他是钻石段位,炸炸特地换了钻石小号来陪他。


   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全花掉了,这把排位开场队友一个挂机,一个打野根本就是在练英雄。而飒飒选的中单英雄被对面疯狂蹲草丛,自家的辅助根本没伤害。


    炸炸感觉自己头快没了。


    他选的英雄灵活走位,硬生生拖到了后期。他看了一眼飒飒0-10超鬼一般的战绩,二话不说爆掉对方水晶。


    这把打的真让人头秃,强行带节奏让炸炸更想锤爆自家队友的脑壳。


    “你好厉害啊。”飒飒真心赞美他,“太强了。”


    “你也很厉害。”炸炸已经完全不把他当成粉丝来看,在他眼中飒飒成功变成麻烦无比的干扰器:“能玩成这么菜也挺不容易的。”


    原本炸炸只是一逞口舌之快,没想到第二天开奖又是金主少爷。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是报应吧。


    第三天依旧是他。


    第四天、第五天……


    炸炸完全麻木了。一打九的痛苦已经让他无力吐槽这位少爷是不是黑进了抽奖系统,就连飒飒加他微信好友,他都没有拒绝。


    不过好在飒飒的技术有进步,没有像以前那样直朝人群里猛冲。炸炸私底下排位也会经常拉他,教他玩英雄。


    “他真的好强啊,”飒飒被迷的神魂颠倒,“声音也好听,人也有耐心。太完美了。”


    “你现在还喜欢小姐姐吗?”揪揪嫌弃极了,“你看你都快弯成蚊香了。”


    飒飒正色道:“我学技术可不就是为了带小姐姐飞嘛,认真点还是挺好的。”


    他在微信上疯狂敲字:“最近有个周末明星赛,你接到主办方邀请了吗!”


    炸炸秒回他:“接到了,但不想去。”


    飒飒:“去嘛去嘛,让更多人看到你的英姿!”


    炸炸:……那还是算了吧,打扰了。


    炸炸:不过如果你来,我就去。


    正准备发一个表情包的飒飒愣了一下,看着最后的消息沉默不语。他最初只是好奇炸炸到底长什么样,但这么长时间相处下来,他渐渐地忘记了这个目的。


    他本身就足够吸引人。


    炸炸:你还是好好学习吧,还有一年多都高考了,别来了。


    飒飒:也是,如果考不好我就要回去继承亿万家产。


    炸炸:……


    这个话题被轻松带了过去。


    但是飒飒晚上失眠了,他脑子里面全都是炸炸的那一句“如果你来,我就去”。青涩的少年在床上翻来覆去,悲哀地发现自己起了反应。


    奶茶味的信息素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飒飒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打开窗户通风。凉风习习,吹散了他的心事。


    高二开始,重点班都需要在周末补课。飒飒扯了个病假,逃了课跑到邻市去看比赛。


    他凭丸总搞来的票入了场,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前面打瞌睡的炸炸。


    那头发太惹眼了。


    飒飒去的时候有些晚,只能坐到后排。主持人在介绍几位主播的时候,他没由来地感到骄傲。


    看,是我捧的那个小主播。


    炸炸带着口罩,精神状态看起来并不是最佳,但他还是认真打完个人赛,顺便拿了全场第一个五杀。


    本来这是个好的开始,但主播这行业总是有勾心斗角,谁也看不得你更厉害。之后的联赛,他完全就被针对了。


    对面五个主播拼命压制他,自家队友也装作没看见,不配合打比赛。这样的结果导致炸炸全程被疯狂输出,很快就崩盘。连输好几场,飒飒在底下气得想骂人。


    不过炸炸好像并没有受影响,只是一脸平静地下了台。他的表演也结束,可以离开会场了。


    飒飒刚想起身去安慰炸炸,就见一个美人模样的omega走过去,挽着他的胳膊,轻声轻语地说着话。


    这是什么情况!飒飒内心警铃大作,他快步跟上去,想知道他们在讲什么。


    那是他的omega吗?飒飒内心有点慌乱,也有点不知所措。他看到炸炸摘下口罩,露出好看的脸,终于撕破了伪装。


    “我好伤心啊卷儿。”炸炸委屈地靠在omega的肩头,有些哽咽道:“他们都阴我,针对我。”


    该怎样形容那张脸呢?逆着光并不能细看,但那双眼睛像是星辰,顺着宇宙的轨道撞进了他的心里。


    飒飒看见了他的眼泪一闪而过。


    卷摸摸炸炸的脸,安慰道:“小哭包,那是他们看不得你好。我知道你最强了,别难过,我们去买冰淇淋。”


    炸炸又埋头靠了一会儿平复心情,才吸吸鼻子,道了一声好。


    飒飒站在后面静静地看着两人离去。一种不知名的酸涩涨在他的心口,他感到自己产生了一种名为“嫉妒”的情绪。


    真想让他靠在我的肩头哭,露出平时见不到的各种神情。真想把他护在我的身边,任何人都欺负不了他。真想……


    真想让他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
    去他妈的小姐姐。



    “哥,你收购那个直播平台吧。”飒飒严肃地看着丸总,“我要为我的小野猫保驾护航。”


    丸总:“收个屁,你给我滚回去学习。”


    飒飒只好灰溜溜去上课。


    “怎么样,你俩面基没有?”揪揪很八卦,然而后者根本不想说话。


    “没,他跟他omega跑了。”


    “他有对象了?”揪揪皱着眉头想了想,恍然大悟:“你说的是卷卷吧,那人确实好看。但两人是特别好朋友啊,没啥关系的。”


    飒飒一听满血复活,打开直播就要继续给炸炸买礼物,结果点开便是锁了直播间。


    “你不知道啊,他被人踩了。”揪揪也有些气结:“最近直播间里到处都是嘲讽他的黑子,还有人编出黑料来整他。炸炸他又没什么背景,被泼了脏水也不知道还回去。这里整天乌烟瘴气,他干脆锁了房间眼不见心不烦。”


    微信震动两下,是炸炸给他发的游戏链接。飒飒赶紧登上号,直截了当地问:“你是不是不直播了啊?”


    炸炸:唉,过段时间看看吧,最近期末作业忙,也没时间做直播。


    这话的意思是估计没戏了。飒飒心一急还想再问,但炸炸果断开始了,也没再说什么。


    这一局赢得很快,飒飒也顺利上了王者。


    “我走了。太累,先A一段时间。”炸炸给他发了语音,声音很温柔:“你好好学习,考一个好大学。”他想了想,补充道:“少玩游戏。”


    飒飒还没来得及打出字,就见对方的头像灰了下去,游戏房间里面只剩他一个人。


    他垂眸看着手机屏幕不说话,直到自动锁屏才回过神来。飒飒把手机关机,破天荒地掏出课本来学习。


    揪揪简直发现了新大陆:“富三代居然开始主动看书,奇迹啊!”


    “不考好大学怎么追心上人。”飒飒惆怅地感受到单恋的痛苦,“他还是个Alpha,希望我在进校前他没有跟别的omega谈恋爱。”


    丸总还是在他18岁生日那天把直播平台的股份交到他的手里,而白眼狼弟弟根本没有夸赞哥哥一句,转身就去敲炸炸私信。


    小玫瑰:现在没有人能欺负你了!快回来直播!!


    过了半天,等飒飒眼巴巴地快把手机看穿,对方才回了一个问号。


    小王子:?


    小王子:我不是说我不玩了呀。没意思,而且我真的很忙。


    对方拒绝的意味也太明显了点。飒飒一咬牙,年轻人的冲动劲便上来了。就像蓝柑柠檬气泡水,二氧化碳撞击冰块的声音与心脏跳动的频率一模一样。


    小玫瑰:因为我想看到你。很想很想,我可能是得了相思病了。


    不爱讲情话的少年等看到自己发出去的消息,久违的羞耻席卷了他,白净的脸烧得通红。


    就在他怀疑对面是不是又把自己拉黑的时候,炸炸终于回了他。


    “你还小,分不清什么是喜欢。”


    小王子顿了顿,又敲来一堆字:“如果你很久之后还是这么觉得,那你就来找我吧。不过,你会遇见更优秀的人,你要好好想清楚了。”


    不需要太久。


    小狼崽子磨磨后槽牙,眼睛微微眯起来。他看了消息好一会儿,并不打算回复。他打开习题册,认认真真地开始刷题。


    希望你遇见我的那一天,不会因为太疼而哭出来。



    世界上最悲伤的事情,莫过于你考上了他所在的大学,而他已经毕业了。


    “我恨。”飒飒悲伤极了,“为什么要这么对我。”


    天知道他有多努力,啃课本刷试卷快头秃了。


    “没事,他给我公司投了简历。”丸总安慰弟弟,“我跟他聊了聊,发现真的太懂对方了。我会把他挖进公司,好好打探敌人内部。”


    “你不许对他有想法!”狼崽子警觉看着他哥,极度护食:“他是我一个人的!”


    丸总:……


    可以申请把弟弟卖到偏远山区吗?这个白眼狼真的养不熟。


    “我被选到了男二号,刚进表演系就有这待遇,我是不是很强?”飒飒嘚瑟半天,突然想到什么,立刻跟他哥商量:“等我明年出了剧组,帮我安排一下呗,比如跟炸炸什么混个什么职位啥的。”他想了想,又问道:“你公司还缺人吗?我想打工挣钱去。”


    “你都没学历还来干嘛?”丸总很嫌弃,“你去工地搬砖,一个暑假还挺多。”


    “那不行。”飒飒算了算,觉得可能要一百年之后才能赚到那笔巨额财产。


    他老老实实坦白:“卡地亚定制戒指还挺贵。”


    “你买戒指干嘛……”丸总想到什么,大惊失色:“你不会是想送给炸炸???”


    “有问题吗?”小狼崽子笑嘻嘻,丝毫不慌,“我连以后我们孩子取什么名字都想好了。”


    未雨绸缪,值得点赞。



    炸炸被抵在门上动弹不得。


    他们俩的信息素已经交缠在一起,耳边还传来飒飒微微急促的喘息声。


    “我不动你。”飒飒只是给他做了一个临时标记,但他几乎是恶狠狠地吻住炸炸的嘴唇,逼得炸炸眼角泛出泪花。


    果然是个小哭包。飒飒内心有点满意也有些遗憾。


    还不到法定的年龄,太早了。


    炸炸站不稳,大半个身体靠在飒飒的怀里,双眼迷离,下巴点在飒飒的肩头,乖巧地不像话。


    飒飒心神一动,伸手捧住他的脸,吻上了他的眼睛。


    就像两年前初见,一如既往的漂亮。


    “现在抬头,让我好好看清你。”



评论(52)

热度(94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